Thursday, December 8, 2011

令人又爱又恨的 Par Value

本来应该是1.0 的东西,可以变成0.5, 0.2, 0.1, 0.01.....

结果,搞到许多功能不齐全的portfolio 无法正确显示 average price per unit.



在Bursa 里,par value 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。君不见,digi 宣布拆细时,股价猛飙6块钱酱多,拆细后也久久不跌。如此命水却不是人人有的。大多数股票拆细后都是跌得棒棒声。这证明了什么?

我想,应该是很多人都想买digi, 无奈股价太高买不下手 (RM30),突然间拆细后就负担得起了(RM3.60),可能每个月有些几百块的闲钱可以丢进去买那几百unit吧?

如此变来变去实在叫我无法设从。Bursa 网站里又没有提供一目了然的资料 (最好像股价般以table 呈现), 必须费神到news archive 里去找。

有时我觉得 par value 是邪恶的,是一些烂公司惯用的手段,让人傻傻分不清楚其真正价值。

有时我又觉得 par value 是可爱的,如果我能在好股拆细时预先进货……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